首页 > 中约关系 > 科教文化
驻约旦大使潘伟芳在阿拉伯思想论坛发表演讲
2017-09-19 17:53

  9月17日,驻约旦大使潘伟芳赴阿拉伯思想论坛总部,围绕中国发展与改革、“一带一路”建设及中约关系发表演讲。论坛秘书长阿布·哈穆尔主持,约旦多名前大臣、前参议员、前驻外使节以及商届、学术界知名人士等60多人出席。

  潘大使首先简要回顾了中国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表示中国之所以成功摆脱贫穷落后面貌而迅速崛起,关键在于实行改革开放,探索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10月份,中国共产党将隆重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继续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而奋斗。

  潘大使表示,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同时也将更多惠及世界各国。“一带一路”建设倡议提出4年来取得了显著进展,中国投资、融资并建设的约旦阿塔拉特油页岩发电站已经开启施工建设阶段,双方还在就其他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商谈合作。中约在共建“一带一路”过程中合作潜力很大,应加强协作,实现互利共赢。

  潘大使指出,建交40年来,中国政府向约方提供了大量各类经济援助,充分体现了中方对中约关系的重视。两国应深化互信,扩大交流,进一步巩固战略伙伴关系。

  潘大使还就中国经济、双边合作等内容与到场人士互动交流,现场气氛坦诚友好。大家表示演讲内容丰富,听后对中国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对中约合作充满期待。

  潘大使在演讲前接受了“今日约旦”电视台等媒体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