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约关系 > 科教文化
驻约旦大使潘伟芳在哈希姆大学发表演讲
2017-07-31 16:17

  7月30日,潘伟芳大使应邀赴约旦哈希姆大学,就中约关系、“一带一路”建设及中国经济发展等问题发表演讲,并同该校师生进行了热烈互动。哈希姆大学校长凯迈勒·本尼-哈尼及该校各院系教师、学生代表等共约200人出席。

  潘大使首先介绍了中国经济发展进程、改革开放成就及“一带一路”建设的积极进展情况,着重介绍了中约建交40年来,两国在经贸、投资领域的合作,表示约旦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展望未来,中国同约旦合作前景广阔。习近平主席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讲话中表示,中国将加大对“一带一路”建设项目的资金支持。在此背景下,中国投资正大步走进约旦。中国作为约旦阿塔拉特油页岩发电站项目的主要投资者、融资者和建设者,将为约劳动力市场提供大量工作岗位,同时还将有效帮助约方开发利用本国自有资源、显著减少约方对进口能源的依赖。

  潘大使表示,近年来,两国人文交往日益密切,中国政府向约方提供奖学金名额持续增加。约旦已成为中国公民组团出境旅游目的国,近几年,来约的中国游客人数快速增长。

  潘大使说,中方一直向约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各类援助,包括供水、建房、修建公路以及为帮助约方缓解接收叙利亚难民压力所提供的多批紧急人道主义物资援助和通过国际组织向约方提供的各类现金和物资援助等。

  潘大使鼓励两国有识之士和优秀学子增进彼此了解与交流,共同努力,促进两国各领域合作取得更大成绩,实现互利共赢。

  潘大使回答了在场师生的有关提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师生对演讲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对中国经济前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对中约合作充满期待。

  约有关媒体对演讲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