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约关系 > 政治往来
驻约旦大使潘伟芳访问伊尔比德省
2017-05-29 01:10

  

5月24日,驻约旦大使潘伟芳访问约旦伊尔比德省,约旦投资署署长萨比特·威尔陪同。潘大使与伊尔比德省省长拉德万·欧图姆及当地政府部门、议会、商界等各界代表会见,并就发展两国人文、商贸、投资等领域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潘大使表示,今年是中约建交40周年,两国关系发展顺畅,各领域合作前景广阔。习近平主席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提出了共建“一带一路”的一系列新举措,为进一步推动中约务实合作提供了有力支持。伊尔比德省在地理位置、人口、工农业等方面均具有优势,投资潜力巨大,驻约使馆愿积极鼓励中方有关单位与约方就伊尔比德省基建、能源、商业等领域项目合作进行探讨。

  欧欢迎潘大使到访,强调约方高度重视发展两国关系,感谢中方对约方的支持与援助。伊尔比德省是约旦第二大省,设有工业园区并有良好农业基础,具有多元化投资潜力,同时地处约旦与叙利亚交界,可就近参与叙利亚战后重建,欢迎中方企业积极参与该省工、商、农业及旅游、交通、基建等领域投资。

  潘大使并考察了Cyber City工业园和哈桑工业园,了解园区投资政策和基础设施等情况。潘大使还走访慰问了园区内的中资制衣厂。潘大使强调,在海外投资应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同时注意维护自身权益与人身、财产安全。使馆将尽其所能为中资企业排忧解难,维护其合法权益。

  访问期间,潘大使还接受了当地媒体的采访。

  使馆经商参赞萧文生陪同出席上述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