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约关系 > 政治往来
驻约旦使馆举行庆祝中约建交40周年招待会
2017-04-04 20:21

  2017年4月2日晚,中国驻约旦大使潘伟芳和夫人赵志琴在安曼子午线酒店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与约旦哈希姆王国建交40周年。阿卜杜拉二世国王、拉尼娅王后、侯赛因王储、哈桑亲王、索玛娅公主等送来花篮致贺。前首相马贾利、计划与国际合作大臣法胡里、教育大臣拉扎兹、参议长助理胡沙、参议院约中友好委员会主席霍姆希、参议员、TAG集团主席塔拉勒、原子能委员会主席图甘、外交与侨务部代理秘书长祖阿比、旅游与古迹部秘书长卡穆、阿拉伯钾肥公司董事长萨拉耶拉等政要和来自工商、文教、新闻、军警等当地各界的官员和友人,以及在约华侨华人、港台同胞、中资机构、教师和留学生代表等共450余人出席。

  招待会在庄严的中约两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潘大使发表致辞,全面回顾了中约建交40年来双边关系的发展历程,强调40年来中约两国在维护国家主权独立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道路上携手努力,风雨兼程,推动双边关系发展取得累累硕果。在两国领导人的关心与指导下,双方在政治、经济、人文、军事、安全、民间等各领域交流合作蓬勃发展,彼此更加理解与信任,并于2015年9月将两国关系升格为战略伙伴关系。中方对未来两国关系发展的广阔前景充满信心。潘大使还重点介绍了阿塔拉特油页岩发电站和中国龙城等中约合作重大项目的最新进展和成果,通报了中约双方围绕建交40周年将举办的系列庆祝活动。

  约中友协主席贾迈勒·达穆尔代表约方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回顾了约中两国交往历程,积极评价双边关系发展,衷心感谢中方在巴勒斯坦等问题上对约旦和阿拉伯国家的宝贵支持,并期待约中各领域合作取得更大的成就。

  来宾们热烈祝贺中约建交40周年,纷纷表示将珍惜两国传统友谊,愿为推动约中各领域友好关系和务实合作作出新的贡献。

  招待会现场气氛隆重而欢快。来自约旦大学中文专业的师生和约旦武术协会的学员们表演了精彩的文艺、体育节目。

  当地主流媒体对招待会情况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