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新闻
提醒在约中国公民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
2021-01-18 15:27

  近日,陆续发现在约侨胞和务工人员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当地疫情防控形势依然较为严峻。

  中国驻约旦使馆再次提醒所有在约中国公民,对疫情防控始终保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自我防护。

  一、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树立疫情常态化下的严格防控意识。尽量减少到市场、商场、餐厅等人员密集的高风险场所,防止交叉感染;如确需外出,务必戴口罩、手套,保持社交距离,做到勤洗手、勤消毒;不参加聚餐、聚会等各类聚集性活动。

  二、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持续蔓延,随着冬春季节来临,部分国家出现变异新冠病毒,国际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长途旅行面临较高交叉感染风险。如确需回国,请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定,检测完成后务必加强闭环管理,做好自我隔离,避免前往人员密集的公众场所,旅行途中采取最严格的防护措施,最大程度降低感染风险。

  在约中国公民如出现新冠病毒感染疑似症状或确诊情况,请及时向当地医疗机构寻求专业帮助。如遇紧急情况,可拨打使馆电话求助。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86-10-12308

  驻约旦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962-778400870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