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新闻
提醒在约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
2021-01-18 15:16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约旦当地治安风险有所上升,近期,在首都安曼、伊尔比德、亚喀巴等地发生数起针对中国公民的盗窃和抢劫案件,相关涉案人员已被警方抓捕。中国驻约旦使馆提醒在约中国公民和中资机构密切关注当地治安形势,务必加强安全防范,保护好自身和财产安全。

  家中及商铺建议加装防盗门窗、监控设备或雇佣保安,避免存放大量现金。外出避免随身携带大额现金和贵重物品并在公共场所外露,注意看管好手提包、钱包、手机、首饰等随身物品。减少夜间出行,出行时尽量多人结伴同行,避免单独或跟随陌生人前往陌生地点。驾车时注意关好汽车门窗,车内勿放置贵重物品,如遇陌生人搭讪,务必提高警惕。

  近日,约旦政府部分放松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对不遵守防疫措施的机构和人员加强处罚,请在约侨胞保持防疫意识,继续做好自我防护,保持身体健康。

  如遇抢劫、盗窃或人身安全等突发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保存报警记录。如遇紧急情况,可拨打使馆电话求助。

  约旦报警电话:+962-191/192。

  中国驻约旦使馆领保协助电话:+962-778400870。

  外交部24小时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