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信息 > 重要活动
中国驻约旦大使陈传东出席中约橄榄油贸易对接会
2021-02-01 22:55

  2021年1月28日,中国驻约旦使馆与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共同举办“2021年中约橄榄油线上对接会”,陈传东大使、食土商会副会长戎卫东、世界粮食计划署驻约旦代表孟德斯、约旦橄榄产品出口协会主席法亚德、约旦出口商协会负责人哈利姆、使馆经商处一秘陈少君,中约相关企业及媒体代表出席。

  陈大使在致辞中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人类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中约两国风雨同舟、守望相助,彰显了两国人民兄弟般的深情厚谊。

  陈大使表示,中国正在积极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不是追求中国发展“一枝独秀”,而是同世界各国共享发展机遇。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议程”对话会上的特别致辞中强调,维护和践行多边主义,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重申中国将继续实施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中国将发挥超大市场优势和内需潜力,为各国合作提供更多机遇。

  陈大使指出,约旦橄榄油在世界上享有盛誉,中国橄榄油消费需求旺盛,中约橄榄油合作前景广阔。新年伊始,举办“中约橄榄油线上对接会”,恰逢其时、意义重大。中约两国企业积极参与,体现了合作的真诚愿望,希望通过友好协商实现互利共赢,为克服疫情影响、推动经济恢复作出贡献。中国驻约旦使馆将一如既往地为两国企业合作提供支持和帮助,促进后疫时期中约双边贸易健康发展。

  戎卫东副会长表示,约旦是全球十大橄榄油生产国之一,而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农产品进口国。中约两国优势互补,合作空间巨大。法亚德主席表示,橄榄油是约旦最重要的出口产品,扩大对华出口有助于缓解约旦失业和贫困。

  两国二十多家企业随后进行了线上对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