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报道
驻约旦大使陈传东访问拜勒加省
2023-03-27 18:20

3月26日,中国驻约旦大使陈传东率工作组访问拜勒加省,会见该省省长菲拉斯·卡乌德、萨尔特市市长穆罕默德·哈耶里、省政委员会主席易卜拉欣·阿瓦姆莱,参访萨尔特市老城,实地考察萨尔特公路升级改造项目并慰问中约企业员工。

陈大使向对方致以斋月节日祝福。他表示,两国建交以来,在双方领导人战略引领下,中约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当前,约旦正在推进政治、经济和公共部门改革,中方支持约方探索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愿继续向约方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在各自国家现代化征程上携手共进,让双方务实合作成果更好惠及两国人民。

陈大使指出,拜勒加省历史悠久,产业发达,是约重要省份。萨尔特公路升级改造项目是发展中国家互帮互助、中约友好合作的典范,感谢并希望省、市方面继续给予中方实施企业支持,相信这条道路能够成为一条发展、合作、友谊之路。

卡乌德省长、哈耶里市长及阿瓦姆莱主席对陈大使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高度评价约中友好关系,感谢中方给予约方和拜勒加省大力支持和帮助,赞赏中方在巴勒斯坦问题等地区和国际事务中发挥积极建设性作用。他们详细介绍了拜勒加省及萨尔特市历史、现状和发展规划,欢迎更多中国企业到拜勒加投资兴业。

陈大使在拜勒加省旅游局和萨尔特市发展公司负责人陪同下赴萨尔特市老城参访。他表示,萨尔特市成功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体现了约旦开放包容、促进不同宗教、文明之间和谐共处的努力,这与中华文化“和合”理念一脉相通。

  

陈大使专程来到萨尔特公路升级改造项目施工现场,实地考察项目进展,并慰问中约企业员工。他表示,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路况,促进当地旅游业、农业、工业发展,增加就业,惠及民生,希望企业在确保施工质量和工作进度的同时,注意安全生产,加强同当地居民沟通和相互理解,为促进中约友好和务实合作作出新的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