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报道
赴华签证办证须知(2023年3月15日生效)
2023-03-14 21:40

一、受理范围

(一)从事外交、公务活动或符合礼遇签证办理条件的外国人及其家属;

(二)来华旅游、就医及从事其他私人事务人员;

(三)入境进行商业贸易活动或从事交流、访问等非商业活动人员;

(四)因家庭团聚或短期探亲来华的中国公民及在华具有永久居留资格的外国人的外籍家庭成员;

(五)来华长期(超过180日)或短期学习人员;

(六)符合R字人才签证要求的申请人及其随行配偶和未成年子女;

(七)其他经中国国内有关部门批准赴华的人员。

二、申办流程

(一)登录“中国签证在线填表(COVA)” https://cova.mfa.gov.cn 在线填写签证申请表。完成表格填写后,申请人需下载打印申请表(全表)并在确认页和最后一页签字。

(二)申请人或代理人在中国驻约旦大使馆领事部办证大厅对外办公时间递交申请材料。

(三)申请人或代理人须现场提交全套纸质申请表及所需材料(包括“基本材料”和“其它必要材料”)。如表格填写不当或材料不符合要求,签证申请可能被现场退回,需重新填表并准备有关材料。

(四)取件时请仔细核对签证信息无误,如有问题请现场告知工作人员。

三、有关须知

(一)申办签证前,请备妥以下基本材料:

《中华人民共和国签证申请表》《中国签证在线填表确认页》、有效期为6个月以上且有空白签证页的申请人护照原件及有关护照复印件(资料页、最近一次获中国签证页)、5年内的旧护照原件及有关护照页复印件、使馆认为有必要补充的其他材料。

(二)来华旅游人员在申请L字签证时,需提供往返行程单、往返机票和酒店订单,也可凭中国境内单位(旅行社等)或个人出具的邀请函申请。

(三)入境进行商业贸易活动或从事交流、访问等非商业活动人员,在申请M字、F字签证时,需提供中国邀请方出具的邀请函,如邀请函系中国公司据商业贸易活动签发,则需另附该公司企业资质证明;

(四)来华工作人员在申请Z字签证时,需提供《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通知》。

(五)入境探亲的因工作、学习等事由在中国境内居留的外国人的外籍家庭成员(包括配偶、父母、未满18周岁的子女、配偶的父母和确需赴华的成年子女及其配偶、非婚伴侣),可按常规材料要求申请S1/S2字签证,申请时请提供有关家庭成员关系证明(结婚证、出生证或亲属关系公证书等),邀请人护照及居留证件复印件、邀请人出具的邀请函。如与邀请人(申请Z字签证或X1签证赴华)同时申请签证,需另外提供中国境内有关单位情况说明。

(六)中国公民或具有在华永久居留资格的外国人的家庭成员(包括配偶、父母、配偶的父母、子女、子女的配偶、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孙子女、外孙子女)赴华团聚或探亲,可按常规材料要求申请Q1/Q2字签证,申请时请提供有关家庭成员关系证明(结婚证、出生证或亲属关系公证书等)、邀请人护照及居留证件复印件、邀请人出具的邀请函。

(七)来华学习人员在申请X1/X2签证时,需提供《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JW201/JW202表,仅适用于长期留学人员)原件及复印件、学校录取通知书原件及复印件。


中国驻约旦大使馆        

2023年3月14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