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报道
驻约旦大使陈传东出席“支持巴勒斯坦国家就业战略”高级别伙伴会议
2023-02-26 23:42

2月23日,中国驻约旦大使陈传东出席在安曼举行的“支持巴勒斯坦国家就业战略”高级别伙伴会议。

会议由巴勒斯坦政府和国际劳工组织等共同主办,旨在动员国际社会为巴勒斯坦国家就业战略提供支持。巴勒斯坦外长马立基、劳工部长努斯里及有关国家和国际组织高级官员和代表参会。

陈传东大使代表中方与会并发言,强调巴勒斯坦问题是中东问题的核心,不应被遗忘和边缘化。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负责任大国,中方坚定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恢复民族合法权利的正义事业。去年底,习近平主席同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在首届中阿峰会期间会晤,重申中方坚定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正义事业和“两国方案”。

陈大使表示,中方支持巴勒斯坦国家就业战略,并呼吁国际社会为此提供有力支持。长期以来,中方向巴方提供了大量人道和发展援助,帮助巴方加强能力建设。中方愿继续为巴方改善人道状况和民生、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帮助,为早日实现巴勒斯坦问题全面、公正、持久解决不懈努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