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报道
驻约旦使馆临时代办刘增先会见亚喀巴经济特区特首法耶兹
2023-01-16 22:18

1月15日,中国驻约旦使馆临时代办刘增先访问亚喀巴经济特区,会见特区特首纳伊夫·法耶兹。双方就促进中方与特区政府间的友好交流与合作交换了看法。

刘代办表示很高兴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前来亚喀巴慰问中国商户,并拜会特首。强调刚刚过去的2022年对中约双方都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为中国未来发展擘画了蓝图。前不久,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约旦阿卜杜拉二世国王共同出席了在沙特举行的首届中阿峰会,成为中阿关系发展里程碑,中约两国关系将更加笃定前行。

刘代办表示,亚喀巴是约旦改革与开放的重要门户,中方愿同亚喀巴特区加强交流合作,进一步挖掘旅游、投资等领域合作潜力,促进经济特区治理管理经验交流。相信随着中国疫情防控政策不断优化调整,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必将迎来更大发展。

法耶兹特首祝福中国新春,介绍了亚喀巴经济特区招商引资政策并表示,中国是改革开放的先驱,在办特区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约方愿从中受益。中国是世界最主要经济体之一,也是约旦重要经贸伙伴。中国企业在亚喀巴积极开拓、表现活跃,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特区政府期待更多中国企业到亚喀巴投资兴业,欢迎更多中国游客来约来亚旅游,愿同中方共同努力,不断推进约中互利共赢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