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约关系 > 政治往来
潘伟芳大使会见约旦参议长法耶兹
2020-01-16 15:42

  2020年1月15日,潘伟芳大使会见约旦参议长法耶兹,双方就推动双边关系发展交换了看法。

  潘大使向法介绍了中国政府的民族宗教政策和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强调新中国成立70年来,新疆地区经济发展实现历史性飞跃,新疆各族人民的生活水平也有了历史性改善。新疆今天的发展成就得益于近年采取的反恐维稳举措,新疆曾深受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分裂主义之害,在极其严峻的形势下,新疆地区借鉴国际社会反恐经验,依法采取去极端化措施,包括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取得良好效果。新疆已连续3年未再发生暴恐案件,各族人民得以安居乐业,衷心拥护支持有关政策举措。

  潘大使指出,一些西方报道,罔顾基本事实,编造各种谎言,诬蔑抹黑新疆的反恐和去极端化举措,恶意挑拨中国和伊斯兰国家的友好关系。但事实胜于雄辩,公道自在人心。2018年以来,各国数十个团组共1000多人相继访问了新疆,亲眼看到新疆地区的真实情况。许多阿拉伯和伊斯兰国家高度赞赏和积极评价中国的民族宗教政策,纷纷称赞新疆的去极端化举措。中方欢迎约旦议会和宗教界人士多去新疆参观考察,实地了解新疆的发展情况和穆斯林生活状况。

  法感谢潘大使介绍相关情况,赞赏中国政府为维护新疆和平稳定、促进新疆经济发展所做工作,积极评价中方采取的反恐和去极端化措施,强调双方可在相关领域加强交流合作。

  约通社、《言论报》、《宪章报》、《纳巴特人报》及24小时新闻网等当地媒体对上述活动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