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约关系 > 政治往来
潘伟芳大使会见约旦众议长塔拉瓦纳
2020-01-15 16:41

  2020年1月13日,潘伟芳大使会见了约旦众议长塔拉瓦纳,双方就推动双边关系发展交换了看法。

  潘大使向塔介绍了中国政府的民族宗教政策和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强调新疆事务是中国的内政,新疆发生的问题,根本不是什么人权、宗教和民族问题,而是反极端化、反分裂和反暴恐问题。潘大使说,过去一段时间,新疆饱受恐怖主义和极端思潮侵害,暴恐势力在新疆策划实施了几千起恐怖事件,造成数千名无辜民众伤亡。为了维护新疆各族人民包括穆斯林群众的安全,新疆自治区政府一方面坚决打击一切形式的恐怖行径,另一方面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通过教育的方式,从源头上铲除恐怖主义产生的土壤。上述举措取得了良好成效。近3年来,新疆没有再发生一起新的暴恐案件。新疆的宗教自由得到充分保障。事实证明,新疆自治区政府所做的努力,不仅维护了新疆人民的生命安全,保障了民众的宗教和信仰权利,也对国际反恐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更为去极端化的全球努力积累了有益经验。

  潘大使指出,近来,一些反华势力以“宗教自由”、“保护人权”为幌子,抹黑中国民族宗教政策和国际形象,其目的是阻遏中国发展,同时挑拨和破坏中国同伊斯兰世界的关系,用心险恶至极。但广大伊斯兰和阿拉伯国家并没有被这些人的谎言所蒙蔽,2018年以来,数十个团组共1000多人相继访问了新疆,亲眼看到新疆地区的真实情况,高度赞赏和积极评价中国的民族宗教政策和治疆方略,纷纷称赞新疆的去极端化举措值得肯定和借鉴。中方欢迎约旦议会和宗教界人士多去新疆参观考察,实地了解新疆的发展情况和穆斯林生活状况。

  塔感谢潘大使介绍相关情况,强调新疆问题纯属中国内政,维吾尔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中的一员。约旦位于反恐前沿,对中方在反恐和去极端化问题上的做法感同身受,愿与中方在相关领域加强交流合作。

  约通社、《言论报》、《宪章报》、《纳巴特人报》及24小时新闻网等当地媒体对上述活动进行了报道,强调新疆发生的一切与宗教和民族无关,而是反恐、去极端化和打击分裂主义问题。过去三年新疆未发生一起恐袭事件,但一些势力罔顾事实,炒作涉疆问题,动机不纯。

约通社报道

24小时新闻网报道

《纳巴特人报》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