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约关系 > 政治往来
约旦参议长法耶兹做客驻约旦使馆
2019-10-25 21:30

  2019年10月23日,应潘伟芳大使邀请,约旦参议长法耶兹偕参议院约中友好委员会主席霍姆希及部分委员会成员做客驻约旦使馆,双方就进一步推动中约关系全面发展及共同关心的地区与国际问题广泛、深入地交换了意见。

  潘大使对法耶兹参议长一行做客使馆表示热烈欢迎,赞赏约旦参议院为推进两国关系的深入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今年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诞,70年来,新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下,找到了一条适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从一穷二白发展到如今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近年来中约关系保持稳定、健康、快速发展,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取得积极成果。潘大使强调,中方一直积极支持约旦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努力,愿继续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约方提供帮助,并与约方共同努力,为两国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充实新的内涵。

  法耶兹参议长感谢潘大使的盛情邀请,表示中国的发展堪称世界发展史上的奇迹,约中关系传统友好,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约中战略伙伴关系进入新时代,两国政治互信水平不断提升,务实合作持续深化,人文交流日益密切。约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希进一步提升双边关系水平。参议院愿为加强两国议会间交流、扩大经贸和投资等领域合作作出积极贡献,共同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发展,更好地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约方高度赞赏中方在巴勒斯坦等地区热点问题长期秉持公正立场,愿同中方加强协调与配合,共同推动地区问题早日得到妥善解决。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