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约关系 > 政治往来
驻约旦大使潘伟芳访问马弗拉克省
2018-02-01 19:33

  2018年1月31日,驻约旦大使潘伟芳访问约旦马弗拉克省,会见省长艾哈迈德·祖阿比及当地政府各部门代表,就发展两国经贸、投资等领域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潘大使介绍了中约双边关系情况,表示两国近年来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马弗拉克省地理位置独特,农业、能源、矿产等方面优势明显,投资潜力巨大,驻约使馆愿积极鼓励中方有关部门和企业与约方建立联系,探讨农业、能源、基建等领域合作,进一步推动中约双边关系发展。

  祖欢迎潘大使到访,强调约方高度重视发展两国关系,感谢中方对约的支持与援助。马弗拉克省与伊拉克、叙利亚交界,是约面积第二大省份,有良好工农业基础,具有多元化投资潜力,欢迎中方企业来此投资兴业,将该省作为就近参与伊、叙战后重建的桥梁。

  潘大使随后还走访慰问了位于该省侯赛因·本·塔拉勒国王工业园区内的中资钢铁厂。潘大使对企业员工致以新春问候和祝福,询问了企业经营现状和生存发展面临的问题,介绍、分析了约旦安全、经济形势和在约工作可能面临的风险和挑战,要求企业在海外投资兴业应加强管理,合法经营,进一步增强安全、法律、责任和社会意识,制定落实安全生产措施,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使馆愿积极支持在约中资企业发展,一如既往地为其提供政策指导和领事协助等服务。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