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约关系 > 政治往来
驻约旦使馆举行国庆68周年招待会
2017-09-29 02:27
 

  2017年9月27日晚,驻约旦大使潘伟芳和夫人赵志琴在安曼君悦酒店隆重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阿卜杜拉二世国王、侯赛因王储、哈桑亲王、宫廷总管塔拉瓦纳等送来花篮祝贺。计划与国际合作大臣法胡里、卫生大臣谢亚布、公共工程与住房大臣哈拉萨、高教与科研大臣图维西、社会发展大臣拉图芙、信息技术与通信大臣兼公共部门发展大臣舒维卡、投资事务国务大臣夏哈代等7位大臣、大安曼市市长沙瓦莱巴、参议院约中友好委员会主席霍姆希、众议院约中友好小组主席艾布-鲁曼、多名参众议员,来自军警、工商、文化、科教、新闻、智库等各界官员和友人,驻约外交使团以及在约华侨华人、港台同胞、中资机构、汉语教师和留学生代表等共500余人出席。

  潘大使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首先回顾了新中国建国68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辉煌发展成就,强调中国经济仍保持强劲的中高速增长势头.中国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也始终致力于为世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国际社会的积极响应。下个月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为中国未来发展规划宏伟蓝图。

   

  潘大使积极评价双边关系,表示今年适逢中约建交40周年,两国领导人和外长互致贺电;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向巴平措和王毅外长成功访约;双方互办了庆祝建交招待会;中国使馆还举办了“中约关系研讨会”、媒体吹风会等系列庆祝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双方的了解与合作,加深了两国人民友谊。今年,中国在约最大的投融资、建设项目阿塔拉特油页岩发电站项目已正式开启施工建设,标志着两国务实合作正逐步走向新的发展阶段,这必将更好惠及两国和两国人民。

   

  来宾们对潘大使的致辞报以热烈掌声。大家纷纷祝贺中国国庆,盛赞中国的发展成就和为世界和平发展所作的重要贡献,高度评价双边关系的快速发展,表示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期待约中各领域友好合作取得更大成就。

   

  招待会现场气氛庄严、喜庆、友好。约旦通讯社、《言论报》、环球电台等当地主流媒体及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中方媒体对招待会进行了报道。我馆精心准备的外宣品和中约建交40周年纪念封受到热烈欢迎。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