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约关系 > 政治往来
向巴平措访问约旦
2017-07-18 02:43

  应约旦众议院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向巴平措于14日至17日访问约旦,其间分别会见了约众议长塔拉瓦纳、代理参议长巴希特、代理首相阿巴迪,并同第一副众议长阿提亚会谈。

  向巴平措表示,今年是中约建交40周年。两国领导人高度评价中约关系发展取得的成就,并为下阶段进一步发展双边关系指明了方向。中方愿将“一带一路”倡议与约方正在推进的“2025愿景”国家发展战略紧密对接,更好地服务两国发展。中国全国人大与约议会要为两国深化合作营造有利环境。

  约方强调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高度评价中国发展成就,感谢中方为约经济发展和接纳难民提供援助,表示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期待中国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约议会愿与中国全国人大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两国关系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