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约关系 > 政治往来
驻约旦大使潘伟芳会见并宴请约旦众议院约中友好委员会成员
2017-06-09 02:46

  6月7日,驻约旦大使潘伟芳在使馆会见并宴请约旦众议院约中友好委员会主席穆塔兹·艾布-鲁曼及委员会全体成员。

  潘大使欢迎大家来馆做客,表示今年是中约建交40周年,40年来双边关系发展顺利,当前正处在最好的发展时期。习近平主席在不久前举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提出了一系列建设“一带一路”的新思想新举措,旨在推动中国与包括约旦在内的有关各国间的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约旦在地理位置和经济政策方面有独特优势,中约双方合作潜力很大。在座各位既是约旦各界的精英,也是中国人民的真诚朋友,更是推动中约关系发展的重要力量。驻约使馆愿与众议院约中友好委员会以及各界友好人士和组织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共同传承和发展中约友谊,推动中约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艾布-鲁曼等感谢潘大使的邀请,表示约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赞赏中方在地区、国际问题上秉持公正立场。众议院约中友好委员会愿积极参与两国各领域友好交流合作,为促进双边关系发展做出贡献。

  双方还就中约共建“一带一路”及双边交往、经贸、旅游、人文等领域的交流与合进行了广泛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