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约关系 > 政治往来
驻约旦大使潘伟芳访问南部马安省和亚喀巴经济特区
2017-05-22 18:27

  5月15日至16日,驻约旦大使潘伟芳访问约旦南部马安省和亚喀巴经济特区,先后会见马安省省长胡斯尼·古达和亚喀巴特首代表、特区经济与投资专员沙尔哈比勒·马迪等地方负责人,考察有关园区项目,并走访慰问了部分中国商户和中资企业。

  15日,潘大使在约投资署署长萨比特·威尔的陪同下会见了马安省省长胡斯尼·古达及当地各界代表。潘大使表示,今年恰逢中约建交40周年,双边关系发展顺利。习近平主席刚刚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建设“一带一路”的新举措,旨在推动中国与包括约旦在内的沿线国家之间的务实合作与互联互通。马安省自然资源丰富,并与南部亚喀巴港口相连,中约双方在马开展合作的潜力很大,驻约使馆愿发挥桥梁作用,推动中方有关单位与约方就马安省能源、基建、交通等多个领域项目进行积极探讨。

       

  古欢迎潘大使到访,感谢中方为建设马安开发区提供的援助,强调马安省富含太阳能、风能资源及硅土、油页岩、磷酸盐等矿产资源,还有佩特拉等独特的旅游资源。约方希望更多中国投资者来马安探讨投资项目,并愿为此提供优惠与便利,同时也欢迎更多中国游客到位于马安省的佩特拉古城参观游览。

  潘大使随后参观了马安开发区,深入了解当地投资环境及基础设施等情况,并接受了约旦电视台的采访。

       

  16日,潘大使会见亚喀巴特首代表、经济与投资专员沙尔哈比勒·马迪,并考察了亚喀巴工业园区。潘大使表示,约旦局势安全稳定、政策务实友好,亚喀巴特区更具有独特的政策与地理优势,在两国建交40周年、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入和共建“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渴望来约、尤其是亚喀巴投资兴业,双方合作潜力很大。使馆愿为加强中约两国在亚的交通、基建、港口、旅游等领域合作竭诚努力。

  马欢迎潘大使来访,强调约旦一贯重视同中国开展合作,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展开,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前景更为广阔。亚喀巴作为经济特区及约旦唯一出海口,富有巨大活力与优势,期待与中国开展更多务实合作。亚喀巴工业园区已有中国LED灯企业进驻,并与中国服装、玻璃企业就在新区设厂达成协议,中国购物城也有望近期在亚落地。特区政府欢迎更多中国企业来亚投资,并愿为此提供便利。

  访问期间,潘大使还走访慰问了亚喀巴部分中国城商户和中资企业。潘大使强调,在海外投资应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同时注意维护自身权益与人身、财产安全。使馆将尽其所能为中国商户与中资企业排忧解难,维护其合法权益。

  使馆经济与商务参赞萧文生陪同出席上述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