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约关系 > 科教文化
陈传东大使与接受中国援外培训的约旦学员“云”端畅谈中约合作
2021-02-04 14:43

  2月3日,恰逢“立春”,中国驻约旦大使馆举办在线“2021年中国援外培训博士生座谈会”,陈传东大使、约旦籍博士生代表、使馆经商处和中约有关媒体代表等参加。陈大使与学员代表就中约共同应对疫情、加强双边务实合作等问题展开“云对话”。

  陈大使指出,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给人类带来前所未有挑战。中约两国在抗疫中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约旦籍培训学员纷纷为中国捐款捐物,撰文介绍真实情况,既抗击新冠病毒,也抗击政治病毒。

  陈大使表示,疫情再次证明,人类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任何国家在疫情面前都无法独善其身,惟有团结协作才能共同战胜病毒。中国将继续积极参与国际抗疫合作,支持并参与疫苗国际合作。促进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

  陈大使表示,中国和约旦建交44年以来,双边关系稳步发展,互信不断增强,各领域合作不断拓展。目前中国是约旦第三大贸易伙伴和第二大进口来源国。突如其来的疫情给中约经贸合作带来了一定影响,但这只是暂时的。两国在基础设施、产能、通信、新能源等领域合作潜力巨大,经济互补性强。我们应该充满信心、携手合作,共迎挑战, 同谋发展。

  陈大使勉励学员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助力约旦发展,构架中约友好合作桥梁。

  交流中,学员们畅谈了赴华感受和学习体会,表示亲眼见证了中国经济发展成就、抗击疫情的坚定决心和有效举措,愿做中约友好的使者和两国合作的践行者。不少学员认为,近年来,阿塔拉特油页岩电站、亚喀巴工业园、中国文化中心等多个商业投资和文化项目陆续在约旦落地,带动了约旦经济、就业和文化交流。他们充分肯定中约人力资源合作在促进双边关系中的积极作用,并就中约共建 “一带一路”、加强后疫时期务实合作等献计献策。

  截至2019年底,2800多名约旦政府官员、企业人员等各界人士参加了中国援外培训项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