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约关系 > 科教文化
约旦第五届汉语教学研讨会顺利举办
2020-12-27 17:20

  2020年12月25日,约旦第五届汉语教学研讨会在线上顺利举办。研讨会由中国驻约旦使馆和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费城大学孔子学院承办。中国驻约旦使馆文化参赞兼安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杨荣浩、二等秘书郑琰出席会议,来自约旦大学、安曼TAG孔子学院、费城大学孔子学院、伊尔穆克大学、约旦军队外语学院、伊斯兰教育学院和马什拉克国际学校的在约汉语教师和志愿者参加了会议。

  与会教师介绍了一年来约旦线上线下的汉语教学情况,分享了疫情下的生活体会与经验,重点围绕汉语教学网络化趋势、网络教学的挑战和机遇、线上教学方式和方法的转变、学生管理工作等内容进行了探讨。

  杨荣浩传达了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和使馆对汉语教师队伍的关心和亲切慰问,高度肯定了疫情下坚守在国际汉语教学一线的教师们对促进约旦汉语教学发展和中约教育文化交流所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嘱咐大家继续做好防疫防护工作。他关切地询问了老师们在教学和生活中的需要和困难,就疫苗接种、新冠治疗、居留证办理、新教师赴任、离任教师回国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2020年,约旦受到新冠疫情的严重冲击,但汉语学习者的热情却有增无减。面对疫情挑战,在约教师们开拓思路,创新教学模式,积极开展网络教学,探索线上线下教学的融合,满足了特殊时期约旦学生学习汉语的需求。此次研讨会采用线上模式,是对疫情形势下国际汉语教学网络化模式的探讨,是对过去一年在约汉语教学工作的总结,有助于进一步提高约旦的汉语教学质量,促进中约语言文化教育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