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约关系 > 科教文化
2020“云汉语桥”在约旦成功举办
2020-06-07 14:53

  5月31日,由中国驻约旦大使馆和孔子学院总部主办、安曼TAG孔子学院承办的第十九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暨第十一届“长城-佩特拉杯”约旦大学生中文比赛“云汉语桥”成功在线举办。中国驻约旦使馆文化参赞杨荣浩、二等秘书郑琰、TAG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杨松芳、外方院长马蒙、约旦费城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芳等出席比赛。来自约旦大学、约旦TAG孔子学院和费城大学孔子学院的复赛前10名选手参加决赛。约旦各汉语教学单位师生和学生家长等在线观看了比赛。

  本届比赛的主题是“天下一家”,包括主题演讲、中国语言国情文化知识问答和才艺展示三个环节。评委由驻约旦使馆代表、中国汉语教师和约旦本土教师组成。比赛在中约两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主题演讲环节,选手们声情并茂地分享了学习中文和在华留学的经验和体会,讲述了中约两国友好交流合作、中外联手共抗疫情的感人事迹,表达了对中国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参与全球治理和全球抗疫的感谢,以及“天下一家”的美好愿景等。问答环节,试题涵盖中国语言、文化、历史、地理、哲学、音乐、绘画、体育、中医、经济、科技等,选手们从容自若,对答如流,充分展示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知识素养,给在线观众和评委老师留下深刻印象。才艺展示将比赛推向高潮,选手们使出浑身解数,各显神通,全力展示出最好的自己,选手们表演了乌德琴弹唱《美丽的黑眼睛》、诗朗诵《春江花月夜》、歌舞《回娘家》、中国绘画《竹子》、笛子独奏《心愿》、歌曲《Sorry, 对不起》、《童话》等,为线上线下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费城大学孔子学院的艾兰获得第一名,约旦大学的林熙、TAG孔子学院的方芳分获第二、三名。根据计划,艾兰将被推荐代表约旦参加全球“汉语桥”复赛。

  “汉语桥”比赛全球学习汉语的外国大学生的重要比赛,“长城-佩特拉杯”约旦大学生中文比赛也是约旦学生们一年一度的最重要的节日。今年受疫情影响,比赛转为线上进行。选手们依旧热情不减,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准备,积极排练,精彩呈现。“汉语桥”比赛为约旦学习中文的青年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中文能力的舞台,打造互相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激励其学习中文的热情和兴趣,增进对中文和中华文化的理解。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