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约关系 > 科教文化
驻约旦使馆举办2020“欢乐春节”活动
2020-01-22 17:10

  1月20日,约旦皇家文化中心张灯结彩,一片欢乐祥和景象。作为2020年“欢乐春节”活动之一,来自中国湖北的中国武当功夫团为观众奉献了一台精湛的武当功夫表演。

  中国驻约旦大使潘伟芳、约旦文化部秘书长希扎·巴拉利、助理秘书长艾哈迈德·拉什德、以及约旦各界友人、驻约外国使团代表等共400余人出席观看。

  潘伟芳大使在致辞中,回顾了近年来驻约旦使馆举办的“欢乐春节”系列庆祝活动,表示安曼中国文化中心将很快正式运营,将为所有喜爱中国文化的朋友们提供更多的走近中国、了解中国的平台和机会。潘大使并祝中外友人新春快乐,新年幸福。

  中国武当功夫团是中国文化的代表性名片,先后到30多个国家进行文化交流和巡回表演。22名武术演员演绎了《风声太极》、《太乙逍遥掌》、《武当太乙拳》、《八卦阵》、《武当神韵》等经典武术剧目,集中展示了武当拳、太乙拳、太极拳、以及太极剑、八卦刀、拂尘、九节鞭、醉扇等武术套路和兵器,完美呈现了刚柔相济、动静结合、玄妙飘灵的武当武术特点。中国红灯笼、年画、春联、剪纸和中国结等中国传统新年福件遍布全场。近400个座位摆满国宝熊猫和国风笔记本,整个剧场沉浸在浓浓的中国年味儿里。现场座无虚席,掌声经久不息,演出结束后,观众意犹未尽,争相与演员合影,表达他们对中国、对中国文化的向往。

  约旦武术协会主席穆罕默德·阿贾勒麦表示,武当功夫精美飘逸,以慢制快,以柔克刚,颇有仙家之风。他表示,观看演出前,通过查阅相关资料,深深为武当功夫中蕴含的“人与自然和谐统一”以及中国功夫“修德为先”的文化内涵所折服。他希望今后与安曼中国文化中心在武术竞技、套路培训、中国文化传播等方面加强合作。

  此次中国武当功夫团演出是约旦2020“欢乐春节”系列庆祝活动的一部分,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约旦哈希姆王国文化部、中国驻约旦大使馆、安曼中国文化中心联合主办,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武当功夫团承办。21日,该团还将为在约华人华侨、中资企业员工、中国留学生等举办专场慰问演出。

  当晚,中国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约旦佩特拉通讯社、阿蒙通讯社、约旦电视台、《言论报》以及路透社等新闻媒体对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

  中国驻约旦使馆文化参赞杨荣浩以及部分外交官一同出席观看了演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