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约关系 > 科教文化
中国电影周在约旦开幕
2019-11-04 16:00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10月27日,中国电影周在约旦CITYMALL GRAND CINEMAS影院开幕。中国驻约旦大使潘伟芳、约旦文化青年大臣穆罕默德·艾布拉曼、驻约旦使馆文化参赞杨荣浩及主要外交官、约文化部国际关系司司长茹拉以及驻约外交使团、约文化艺术界友人以及在约华人华侨、教师留学生等约200余人出席。

  约文化青年大臣穆罕默德·艾布拉曼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近年来,约中文化关系快速发展,已成为约旦与其他国家开展文化交流与合作的典范。艾布拉曼高度评价和赞赏中国政府、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以及中国驻约旦使馆为推动双边文化交流所做的努力,感谢中方在文化艺术领域人力资源培训、艺术家交流互访、以及支持约方设立伊尔比德艺术培训中心等方面做出的贡献。

  潘伟芳大使表示,此次中国电影周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随着中约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安曼中国文化中心将在明年正式投入运营,约旦朋友们将有更多的机会了解中国文化,了解中国的历史、传统和生活方式。

  本届电影周由中国驻约旦使馆和约旦文化部联合主办,为期5天,将先后播放《中国,超乎你的想象》宣传片、《战狼Ⅱ》等6部影片,涵盖军事、青春、爱情、功夫、卡通几大类别,分别适合老中青和儿童等各个年龄段的观众。约旦媒体和观众对电影周予以高度评价和热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