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约关系 > 科教文化
中国使馆为获得2019年中国政府奖学金的约旦学员送行
2019-09-09 02:45

  2019年9月5日,我馆为获得2019年中国政府奖学金即将赴华参加学历学位教育的约旦青年学员代表举行欢送午餐会。会上,潘伟芳大使首先介绍了中国政府奖学金与中国对约援外培训的总体情况,积极评价了中约建交以来双边人力资源合作所取得的显著成果。潘大使祝贺学员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鼓励他们努力学习,为双边务实合作添砖加瓦。潘大使指出,中约人力资源开发合作已成为双边务实合作的新亮点,希望学子们能珍惜赴华深造的宝贵机会,做中约友好的使者。

  2019年,共有84名约旦青年才俊获得中国政府提供的奖学金,赴中国参加学历学位教育。其中25名政府官员、企业管理人员参加中国对外援助框架下学历学位培训项目。59名约旦学生赴华参加中约两国政府文化合作框架下中方提供的讲学金项目,攻读博士、硕士和本科学位,其中54人为中方提供的单方奖学金。

  潘大使在接受约旦媒体采访时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框架下,中国政府加大了与广大发展中国家在人力资源开发领域合作的力度,合作方式日益多样化,已从实用技术培训扩展到学历教育、官员研修、考察交流等多种形式,涉及农业、经贸、教育、卫生等30多个领域。约旦政府也对此高度重视。在约旦计划部和其他部委的努力下,越来越多的约旦政府官员和技术人员到中国参加各类多双边研修班。同时,中方也派遣更多的专家在约旦举办更多的双边培训班,使更多的约旦人民从中受益。2017年,304名约旦政府官员和技术人员到中国参加培训,2018年达到438人,2019年到目前已达297人。中国已成为约旦最大的人力资源培训提供国,这一举措进一步增进了两国之间的交流和合作。

  参加欢送午宴的约旦学员代表纷纷表示,感谢中国政府提供的政府奖学金,将努力学习中国发展的好经验,丰富专业知识,为建设更美好的约旦做出贡献,为中约友好合作做出新的贡献。

  《约旦时报》、《佩特拉通讯社》、新华社等中外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