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约关系 > 科教文化
潘伟芳大使出席“汉语桥”和“长城-佩特拉杯”约旦大学生汉语比赛决赛
2019-05-23 20:26

  2019年5月16日上午,在约旦大学哈桑礼堂举办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第十八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暨第十届“长城-佩特拉杯”约旦大学生汉语比赛决赛。中国驻约旦大使潘伟芳、文化参赞杨荣浩、约旦大学副校长艾哈迈德·迈基都巴、外语学院院长塔尔克·巴尼·哈里德以及约旦各汉语教学点师生和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驻约新闻单位代表应邀出席。

  潘伟芳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昨天刚刚在北京召开,各国应相互尊重和交流,增进了解和友谊。中华文明和约旦文明都有自己独特的艳丽色彩,随着中约两国文化关系的不断发展,中约各领域合作日益紧密。

  本次比赛以“天下一家”为主题,经过预赛、复赛选拔,共有11名选手进入决赛,比赛内容包括主题演讲、知识问答和才艺表演三个环节,最终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以及优秀奖7名。

  选手们在主题演讲和知识问答环节,表现了对学习汉语的热情和对了解中国国情的渴望。他们还带来了精彩纷呈的书法、歌曲、诗歌朗诵、太极拳、茶艺、脱口秀和吉他演奏等才艺表演。

  最后,萨拉·优素福(中文名玛丽)摘得桂冠,阿雅获得亚军,她们将代表约旦大学生赴中国参加和观摩全球“汉语桥”大赛决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