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约关系 > 科教文化
潘伟芳大使出席“泽娜在中国”演唱会
2019-04-08 00:58

  4月4日晚,潘伟芳大使出席约旦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泽娜·巴尔胡玛第二张专辑《Alcantara-泽娜在中国》首发演唱会。中国著名青年男高音歌唱家王传越以及来自约旦、意大利、美国的多名歌手和音乐家共同参与了演出。

  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的生母穆娜王妃、以及约500名歌剧爱好者观看了演出。

  音乐会以中国传统民歌《茉莉花》的悠扬乐曲开场,以已连续在华举办了4届的“阿拉伯艺术节”主题曲《丝路梦想》结尾。节目精彩纷呈,演出现场反响热烈。尤其是泽娜与王传越用中文演唱压轴节目《丝路梦想》,更是把音乐会推向了高潮。

  泽娜新专辑取名Alcantara,该词来自阿拉伯语al qantara (القنطرة),意思为“桥”,取连接中阿两大古老文明之意。曾经连续两年与中国四川爱乐乐团合作的泽娜,2018年应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邀请访华参加“阿拉伯艺术节”闭幕式演出。泽娜曾多次表示,“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不同文化、不同文明的交流交融,这也一直是我的梦想,希望自己的音乐也能够像歌词里写的那样做‘沟通文明的桥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