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约关系 > 科教文化
潘伟芳大使出席约旦中东大学 “欢乐春节”活动
2019-02-27 16:24

  2月25日,潘伟芳大使出席约旦中东大学首次举办的“欢乐春节”文化活动并发表讲话。中东大学董事会主席雅库布博士、副校长穆罕默德博士以及中东大学400多名学生共同出席了庆祝活动。

  潘伟芳大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春致辞。他表示,中约建交41年以来,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各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化,中约交流合作前景美好。中东大学汉语教学中心的成立给中东大学学子带来了新的学习和发展机会。中国驻约旦大使馆会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中东大学汉语教学工作,鼓励该校学子积极学习汉语,促进中约友谊与各领域合作。中东大学董事会主席雅库布博士、副校长穆罕默德博士分别致辞,感谢中国驻约旦大使馆对该校汉语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希望进一步加强该校汉语教学工作,并希望与中国大学建立更广泛更深入的学术合作关系。

  中东大学2019年“欢乐春节”庆祝活动分为两部分,首先在主圆形剧场举行了活动开幕仪式,中国留学生和约旦汉语学生共同表演了诗歌朗诵、汉语歌曲、阿语歌曲以及中国传统舞蹈,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演出结束后,与会嘉宾移步二楼大厅,深度体验中国文化和春节习俗,学习使用筷子,品尝中国传统美食饺子,学写中国名字,欣赏武术表演,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

  文化参赞杨荣浩陪同出席了上述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