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约关系 > 科教文化
潘伟芳大使出席约旦皇家文化中心“欢乐春节”活动
2019-01-28 19:49

  1月24日晚,约旦皇家文化中心年味十足,一片红红火火景象,大剧场座无虚席,来自中国南京的艺术代表团为约旦民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中国民族音乐歌舞晚会。

  中国驻约旦大使潘伟芳、约旦前副首相贾玛尔·萨拉伊尔、约旦文化部部长代表、文化部助理秘书长艾哈迈德·拉希德、参众两院约中议会友好小组主席、部分外国驻约使团代表以及当地华侨华人等出席观看了演出。

  潘伟芳大使贺辞表示,近年来,中约两国关系迅速发展,经贸合作成绩斐然,文化交流亮点频出,中国文化中心也将很快在约旦设立。希望此次精彩的民乐和歌舞表演能让约旦民众分享中国春节的节日气氛。

  演出在南京民族乐团民乐合奏《欢腾的节日》的欢快旋律下正式拉开帷幕,二胡、琵琶、中阮、笛子、古筝、唢呐等中国民族乐器合奏不仅将浓浓的年味传递给现场观众,其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和优美韵律也令现场观众感受到中国民乐的独特魅力,深深陶醉。

  除民乐演奏外,南京艺术代表团还表演了精彩的歌舞节目。取材于《诗经》的舞蹈《国风》,蕴含太极行云流水之雅、大气之势;女子群舞《绣》秀出江南姑娘用灵巧的双手编织幸福生活的快乐场景;《康定情歌》、《欢乐颂》,极具中国少数民族特色,现场观众赞叹不已,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掌声。

  最后,当中国歌唱家用阿拉伯语演唱当地民众耳熟能详的歌曲《邂逅》《亲爱的,早去早回》时,全场掌声雷动,将演出气氛推向高潮。

  当晚,皇家文化中心还举办了《欢乐春节》摄影图片展,受到观众热烈欢迎。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