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约关系 > 科教文化
潘伟芳大使出席约旦大学“中国春晚”活动
2019-01-28 19:36

  2019年1月23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约旦哈希姆王国文化部、约旦大学联合主办的“欢乐春节”中国民族歌舞晚会在约旦大学哈桑礼堂隆重举行。中国驻约旦大使潘伟芳、约旦大学校长阿卜德·艾尔·克里姆、中国驻约旦使馆文化参赞杨荣浩等400余名观众莅临现场。南京民族乐团、南京市歌舞团的演员们倾情上演了一场视觉盛宴,演出现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潘伟芳大使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春致辞。他表示,中国政府目前每年为约旦学生提供各种奖学金名额一百多个,鼓励约旦青年学生到中国留学,对促进中约两国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合作关系作出贡献。约旦大学校长阿卜德博士在讲话中,感谢中国驻约旦大使馆对约旦大学汉语系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中国政府捐赠的语音室、汉语角等硬件设施以及图书、光盘影音资料等对学生学习汉语帮助非常大。近年来,中约两国合作领域不断拓宽,学习汉语的学生普遍有着良好的就业前景,这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约旦青年学生选择汉语专业。阿卜德博士鼓励青年学生以此为契机,努力学好汉语,在中约合作交流的大舞台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由南京民族乐团、南京市歌舞剧院联袂带来的歌舞及民族乐器表演受到热烈欢迎,现场掌声如潮。竹笛与琵琶、古筝合奏的曲目《妆台秋思》、《青花瓷》展现了中国传统乐曲的清扬优美,舞蹈《康定情歌》表现了中国少数民族青年爱情生活的美好,展现了中国艺术的博大精深。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