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约关系 > 科教文化
驻约旦大使潘伟芳出席约旦中东大学汉语教学中心揭幕仪式
2018-11-06 00:03

  11月4日,驻约旦大使潘伟芳应邀出席约旦中东大学汉语教学中心揭幕仪式。使馆文化参赞杨荣浩、中东大学董事会主席纳赛尔丁、校长希拉、阿拉伯大学联盟秘书长伊扎特、阿曼、沙特、利比亚等国驻约使节、外交官及学校各院系师生共约100人出席仪式。

  潘大使在致辞中介绍了近年来中约人文等领域交流与合作情况,表示当前学习中文的约旦学生逐年增多,中方愿同约方通过在约设立中国文化中心等方式加强文化交流与合作,愿为约旦高校汉语教学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中约、中阿关系日益紧密,学好中文将增强青年一代参与两国合作的本领。今年恰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和“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在上海举行,充分显示了中国同世界各国互利共赢、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决心。中方愿同包括约旦在内的世界各国加强各领域交流合作,分享发展成果。

  仪式结束后,潘大使在校方领导陪同下参观了汉语教学中心及图书馆等教学设施。

  《言论报》、《宪章报》、安曼电视台等当地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潘大使还接受了当地媒体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