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约关系 > 科教文化
驻约旦大使潘伟芳出席“欢乐春节”暨“浙江艺术节”活动
2018-03-11 18:10

  2018年3月8日,由中国文化部、中国驻约旦使馆、约旦佩特拉旅游发展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浙江省文化厅承办的“欢乐春节”暨“浙江文化节”活动在约旦佩特拉古城成功拉开帷幕。驻约旦大使潘伟芳、浙江省文化厅厅长金兴盛、约旦佩特拉旅游发展管委会主席法拉赫·阿穆什、佩特拉市市长巴德尔·艾布-塔亚等出席开幕式。

  潘大使在致辞中强调,近年来,两国人文领域交流合作日益密切,“欢乐春节”等中国文化活动在约受到各界关注和热烈欢迎。中方向约方院校提供奖学金人数持续增长,在约建立中国文化中心和中约大学项目也在持续推进。潘大使表示,两国旅游合作潜力巨大,2017年中国来约游客人数显著增长,在亚洲国家中位列第一。佩特拉古城在中国游客中享有很高知名度,去年还与嘉峪关长城结为姊妹世界文化遗产地。今天是“欢乐春节”活动首次走进佩特拉古城,将有利于增进中约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同时让世界各地游客领略到中国文化魅力。

  本次活动分为“走进约旦过大年——浙江民间艺术展演”和“丝风瓷韵茶花香——浙江传统工艺创新展”两部分。精彩的表演和琳琅满目的展品引得各国游客流连驻足。

  活动后,潘大使还接受了约旦电视台采访。约旦通讯社、言论报、宪章报等当地主流媒体及新华社等中方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