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约关系 > 科教文化
驻约旦大使潘伟芳在约新闻学院发表演讲
2018-02-26 17:25

  2018年2月25日,驻约旦大使潘伟芳应邀赴约新闻学院,就中国经济与社会发展情况、中国外交政策、中阿及中约关系等发表演讲。学院院长巴希勒·图维希、董事会成员兼法新社驻安曼分社社长兰达·哈比卜及学院师生等50余人出席。

  潘大使首先回顾了近年来中国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今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之所以成功摆脱贫穷落后面貌而迅速崛起,关键就在于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高举改革开放旗帜,探索出了一条符合本国国情、顺应人民要求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潘大使说,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发展中大国,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和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将继续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坚持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约旦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中方愿积极与约方共同推进各领域合作。中国参与投资、融资并建设的阿塔拉特油页岩发电站项目已经正式开工,双方正就其他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商谈合作。中方对未来两国关系发展的广阔前景充满信心。

  潘大使还介绍了中国的地区政策,表示中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历来以维护地区与世界的和平与安全为己任,一直为积极推动巴以、叙利亚等地区热点问题实现公正、合理、持久解决发挥建设性作用。中方愿同包括约在内的各国一道,为维护国际与地区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潘大使还就中国经济社会问题以及地区局势等回答了学院师生提问,现场互动活跃、气氛热烈。学院师生对演讲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潘大使演讲内容生动翔实,语言风趣幽默,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了解真实中国的宝贵机会。约方赞赏中国内外政策,乐见中国经济发展,对中约合作光明未来充满期待。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