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约关系 > 军事交流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首访约旦
2014-09-03 14:54

  2014年9月1日,完成了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第17批护航编队长春号导弹驱逐舰和常州号导弹护卫舰抵达约旦南部城市亚喀巴港,开始对约旦进行为期4天的友好访问。这是中国海军舰艇首次访问约旦。

  中国驻约旦大使高育生、武官董文进,约旦亚喀巴省省长傅瓦兹、约旦海军司令卡西姆准将,以及中国使馆工作人员、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代表等百余人在码头迎接。中国编队指挥员黄新建少将和约海军司令卡西姆准将在欢迎仪式上分别致辞,表示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此次访问必将推动中约两国、两军关系的发展,加深两国人民的友谊。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访问约旦期间,编队指挥员将拜会约旦军政要员,参观约旦海军基地和舰艇。中国舰艇还将举行甲板招待会,并开放舰艇接待华侨华人和约旦军民参观。中约两国官兵还将开展足球友谊赛等一系列文体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