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约关系
驻约旦大使陈传东出席援建萨尔特公路升级改造项目实施签约仪式
2022-06-12 19:00

5月25日,中国驻约旦大使陈传东出席中国援建的萨尔特公路升级改造项目实施协议签署仪式。约旦公共工程和住房事务大臣叶海亚·卡斯比等约旦政府有关部门官员、中标承建该项目的中约企业联合体代表、使馆经商处有关人员等参加。


陈传东大使在致辞中表示,经过中约双方共同努力,中国援建的萨尔特公路升级改造项目即将破土动工,项目完工后将提高道路安全性、减少事故、促进物流,对于推动约旦旅游业、工农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约建交45年来,两国友好关系日益巩固、互利合作不断拓展,中国长期以来为约旦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帮助。此次由中方主要出资、两国企业合作共建的公路升级改造项目,体现了中约战略伙伴关系的价值,体现了中方对约旦国家发展的持续支持。他希望两国企业全力打造优质工程,建设一条安全之路、发展之路、友谊之路、通向更加美好未来之路。

卡斯比大臣表示,很高兴在约旦独立日签署萨尔特公路升级改造项目实施协议。萨尔特公路连接通往首都安曼、死海旅游区、约旦河谷农业区的两条主干道,对促进约旦旅游、投资、经济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他感谢中国政府多年来为约旦提供慷慨援助,为促进约旦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约旦各大主要媒体和中国驻约媒体对签约仪式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