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约关系
驻约旦使馆举行国庆72周年线上招待会
2021-09-29 16:49
 
  

  928日,中国驻约旦使馆举行线上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约旦公共工程与住房大臣叶海亚·基斯比、交通大臣瓦吉哈·阿扎耶扎、参谋长联席会议副主席阿卜杜拉、外交与侨务部亚大司司长马利克·塔瓦勒、参议院约中友好委员会主席伊萨·穆拉德等政要、约中友协、约中(非政府)文化合作委员会等友好组织代表,使馆主要外交官以及在约中资企业、汉语教师和留学生、华人华侨代表,部分驻约使节、中约主要媒体代表,来约参加女篮亚洲杯比赛的中国女篮代表队等近百人出席。  

  陈传东大使在致辞中指出,今年中国共产党隆重庆祝成立100周年。回首百年,抚今追昔,中国人感慨万千。今天的中国,政治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早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对全球经济增长贡献率连续15年位居榜首。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中国人民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在这一历程中,中国共产党以救国救民为己任,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得到人民的衷心拥护。今天的中国,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和公共产品的提供者。中国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旗帜,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以中国的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  

  陈大使表示,今年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经济持续稳定恢复、稳中向好,上半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2.7%,“十四五”实现稳健开局。  

  陈大使积极评价约旦建国百年历程和发展成就,祝贺约旦在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取得骄人成绩。他强调,中国与约旦传统友谊深厚,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发展和务实合作都取得丰硕成果,在国际事务中保持着密切协调与沟通。习近平主席和阿卜杜拉二世国王就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和约旦建国百年相互致贺,为站在新起点上的两国关系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动力。他指出,中约贸易今年强势反弹,1至8月同比增长18.51%,文化、教育交流也逐渐恢复。  

  陈大使引述习近平主席和阿卜杜拉二世国王在联大讲话有关内容并表示,中约双方应全面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以明年中约建交45周年为契机,不断巩固和充实中约战略伙伴关系,在两国第二个百年征程中并肩前行。  

  基斯比大臣、阿扎耶扎大臣、塔瓦勒司长等约方与会嘉宾纷纷在致辞和会议留言板中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盛赞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高度评价约中关系,感谢中方向约方提供的各类援助,积极肯定“一带一路”倡议为实现各国共同发展繁荣所作贡献,表示希同中方加强发展战略和治国理政交流,期待两国各领域友好合作取得更大成果。  

  约旦国家通讯社、言论报、宪章报、纳巴特人报、国家动态报、王国电视台、全时新闻网、纳鲁孜新闻网、告诉我新闻网、生活新闻网、朱海纳新闻网、脉搏新闻网、约旦日报网等主流媒体对招待会进行了充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