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约关系
驻约旦使馆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线上座谈会
2021-08-02 13:58
 

  729日,中国驻约旦使馆举行“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中约关系新愿景与新机遇”线上座谈会,约旦有关政府官员、前政要、智库学者和媒体、友好政党和团体代表,使馆主要外交官、中资企业和华人华侨代表等出席。 

 

  陈传东大使在主旨发言中表示,71日,中国共产党隆重庆祝成立100周年。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总结宝贵经验和重大启示,宣告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不忘初心、继续奋进的号召。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旗帜,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以中国的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这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是为促进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政党。  

  陈大使指出,今年也恰逢约旦建国一百周年。在这一承前启后的重要历史节点上,中约关系取得新进展,政治互信不断提升、经贸合作强势反弹、携手抗疫成绩喜人、国际事务协调密切。展望中约关系未来,我们要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遵循他们指引的方向,抓住新的发展机遇,推动双边关系再上新台阶。两国应在巩固友谊的过程中加强战略沟通、在合作共赢的基础上深化务实合作、在探寻自身发展的道路上相互支持、在公平正义的呼声中推动和平进程、在构建中阿命运共同体的愿景中奋发有为。 

 

  陈大使强调,中阿是互惠互利的好伙伴、同甘共苦的好兄弟。约旦是中东地区具有独特地位和重要影响的国家,中国将约旦视为地区重要合作伙伴,愿同包括约方在内的阿拉伯兄弟国家一道,以2022年首届中阿峰会为契机,加强战略和行动对接,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共同做中东和平稳定的维护者、公平正义的捍卫者、共同发展的推动者、互学互鉴的好朋友,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打造中阿命运共同体。  

  约旦外交部亚大司司长马利克·塔瓦勒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示祝贺,表示双边关系在两国领导人英明指引下正快速发展,感谢中方在经济发展、抗击疫情方面向约提供援助,赞赏中方在巴勒斯坦问题上的正义立场。中约文化对话委员会主席、约旦皇家政治体制革新委员会副主席赛米尔·哈巴什纳表示,中约都经历了民族解放、国家发展、人民自由的艰辛奋斗历程,中国已成为国际舞台维护和平与公平正义的重要力量,希望中约进一步增强媒体、教育、文化等领域合作交流。其他约方嘉宾以及中远海运(西亚)等中资企业和汉语教师代表踊跃发言,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高度赞赏中国革命和建设取得的成就,积极评价中约关系,纷纷表示愿抓住历史机遇、从各自的领域为双边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造福两国人民。  

        座谈会气氛热烈友好,内容充实。约通社、明天报、言论报、纳巴特人报、约旦时报、王国电视网、罗亚电视网、阿蒙网、生活新闻网等约旦主要媒体对座谈会进行了详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