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约关系
驻约旦大使潘伟芳与约文化大臣舒古姆签署关于在约设立中国文化中心的政府间协定
2018-01-09 18:57

  2018年1月8日,驻约旦大使潘伟芳与约文化大臣舒古姆在约文化部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约旦哈希姆王国政府关于在约旦设立中国文化中心的协定》。驻约使馆文化参赞杨荣浩,约文化部秘书长希扎、助理秘书长艾哈迈德、公共与国际文化关系司长茹拉等参加。

  潘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约都拥有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传统友谊源远流长。中国在约开设文化中心,是两国关系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事件,将成为增进两国相互了解、推动双边关系发展的桥梁和平台。中方愿在“一带一路”框架下,进一步开展与约文化交流合作,促进两国民心相通。

  舒感谢中方在约设立文化中心,强调约中都拥有丰富灿烂的历史文化。约人民渴望认识、了解中国,期待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人文交流活动,推动双方文化交流和民间友好迈上新台阶。

  约佩特拉通讯社、国家电视台、罗亚电视台、《言论报》等当地主流媒体和新华社及中央电视台驻约记者对活动进行了报道。潘大使还接受了中央电视台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