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约旦 > 风俗习惯
约旦风俗习惯
2004-07-14 00:00


    (一)饮食习惯与社交礼仪
      约旦系阿拉伯、伊斯兰国家,全国人口绝大多数为穆斯林。当地人的生活习惯与其它阿拉伯、穆斯林国家基本相同。饮食为清真,食品以牛、羊、鸡肉、谷物、蔬菜为主。正式宴请不上酒,私人宴请不劝酒,饭店有酒供应。
     约旦人穿衣比较讲究。正式场合男士一般穿西装,有的戴头巾或穿阿拉伯大袍加戴头巾。女士一般穿套装,有的戴头巾或穿阿拉伯大袍加戴头巾,但不蒙面。女士一般可同男士一起参加各种社交活动,男士可以与女士握手寒喧,女士互相行握手或贴面礼。

    (二)饮阿拉伯咖啡和红茶习俗介绍
     阿拉伯人热情好客,一般在客人入座后首先请客人饮阿拉伯咖啡,以显示对客人的热情。该种咖啡由咖啡加香料制成,香浓、略苦、无糖,每次只喝一小口。咖啡杯似我白酒盅,大小基本相同。侍者一手提壶,一手握一叠小杯,按客人身份依次敬上,咖啡杯重复使用。客人对主人的热情一般不予拒绝,接杯即饮。饮毕后,若不愿添加,在递还杯时可将杯拿在手中晃两下,侍者便不再添加。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