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公众交流
青春笑容展风采 靓丽舞姿传友谊
上海师范大学艺术团在约首演圆满成功
2011-07-28 13:36

  7月20日晚,应邀参加约旦“杰拉什艺术节”的上海师范大学艺术团抵约首场演出在约旦马什拉克国际学校成功上演。约各界友好人士、在约中资机构、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代表等近200人观看了演出。

   

   

  演出以舞蹈《燃烧火把节》拉开序幕,优美的舞姿,奔放的音乐,绚丽的服饰立刻掀起了演出的小高潮,随后表演的《俪人行》、《碧波孔雀》、《秦王点兵》、《山花烂漫》和《欢天喜地》等9个我国不同地域的民族舞蹈,充分展现了各民族独具一格的文化特色。整场表演时而欢快,时而深沉,配以契合舞蹈主题,极具中国风的舞蹈服装,仿佛将观众带入了优美的中国舞蹈画卷,令人如痴如醉,也让约旦民众充分领略了中国文化的绚丽多彩和博大精深,现场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气氛异常热烈。观众在演出结束后纷纷赞叹:“中国的舞蹈有着不同于世界上其他任何舞蹈的美,这种美已无法用语言去描绘,只能用眼睛和心去欣赏,去感受。”

   

  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介绍我国民主革命的历史,我馆同时举办了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40周年图片展。图片展全景再现了我国民主革命先驱孙中山先生光辉的一生。通过观看图片展,当地民众对中国历史,尤其是中国民主革命的发展历程有了更多的了解。展览取得了预期效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