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公众交流
岳晓勇大使在约旦皇家国防学院发表演讲
2011-03-18 00:17
 

  2011年3月16日,岳晓勇大使应约旦皇家国防学院院长伊坦准将的邀请,以坚持和平发展,促进共同繁荣为主题,对该院第八期国防高级研修班学员就中国国防和外交政策发表演讲并回答了提问。该院战略指导部成员等学院领导、来自约武装部队、政府内阁各部门的约旦学员以及沙特、科威特、苏丹、黎巴嫩、阿联酋、巴基斯坦、德国等12国外军学员共80多人聆听了演讲。

  岳大使重点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成就,以及“十二五”规划描绘的宏伟蓝图,同时强调,中国是发展中国家一员,发展的任务依然很重,需要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需要长期的和平外部环境,愿加强与世界各国的友好合作。岳大使指出,中国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把捍卫国家主权、安全、领土完整,保障国家发展利益和保护人民利益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并为此努力建设巩固的国防和强大的军队。中国不断加强国防和军力建设是维护国家安全、发展和促进统一的需要,中国军队的发展是合理的,也是适度的。中国始终是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的建设性力量,不会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

  岳大使还指出,中国将始终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致力于以合作谋和平,以合作促发展,与各国人民一道,为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而携手努力。中国将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与各国发展友好合作关系,共同应对人类所面临的种种挑战。中国也将积极参与国际事务,作为国际社会负责任的一员,促进地区热点问题的解决,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与安全。岳大使还就中东和平进程以及中约关系阐述了中方的方针政策与基本立场。

  演讲结束后,岳大使就学员提出的有关中国发展和内外政策问题一一作了回答。演讲历时近2个小时,气氛十分热烈。学员们对岳大使的演讲纷纷表示感谢和赞赏,认为通过大使的演讲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的全面了解,增进了对中国外交政策、国防政策等的理解和赞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