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公众交流
岳晓勇大使访问费城大学
2011-03-17 20:55

  3月14日,中国驻约旦大使岳晓勇访问了约旦费城大学并会见校长、约中友协会员马尔旺·卡麦勒,双方就加强友好交流,特别是合作开设孔子学院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看法。

  卡麦勒校长介绍了费城大学的有关情况。他说,费城大学建校于1989年,是约旦最早建立的私立大学之一,下设8个学院,以理工科专业见长,也高度重视人文学科领域的教学。该校早在1993年就曾在约旦率先尝试开展汉语教学。如今,随着中国国力的提升和约中关系的稳定发展,约旦对于汉语人才的需求更加迫切,他希望通过在费城大学开设孔子学院,来培养约旦自己的汉语人才。

  岳大使感谢卡对发展中约友谊以及教育交流与合作的重视与推动。他说,在两国领导人的亲切关怀下,近年来中约关系平稳迅速发展,双边文化教育合作与交流也不断加深,两国对语言人才的需求都在迅速增长。他赞赏费城大学对开设孔子学院的积极性,表示中方将提供一切必要的帮助,相信未来费城大学孔子学院的开设必将为中约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提供新的平台。

  会见后,卡麦勒校长签署并提交了费城大学开设孔子学院的申请书。文化参赞赖万柱等参加了访问和会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