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公众交流
驻约旦大使岳晓勇访问艾勒贝特大学
2011-03-14 16:06

  2011年3月9日,驻约旦大使岳晓勇访问了约旦艾勒贝特大学并拜会校长纳比勒·沙瓦格法,双方就艾勒贝特大学与中方的交流与合作交换了看法。

  岳大使高度赞赏沙瓦格法校长及艾勒贝特大学对中国留学生的重视和培养。他说,艾勒贝特大学是约旦接收中国留学生数量最大的一所大学,现有100余名中国留学生在该校语言中心或阿拉伯语专业就读,校方为中国留学生提供了高水平的师资力量,在各方面给予关照,他对校方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还说,在两国领导人的亲切关怀指导下,近年来中约关系平稳迅速发展,促进了双方教育和留学生工作的交流与合作。他将在任内继续推动中国教育界与艾勒贝特大学的友好交往,衷心祝愿与艾勒贝特大学的友好关系如橄榄树般长青。

  沙欢迎岳大使访问校园。他说,艾勒贝特大学是约旦10所公立大学之一,在校学生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中国学生的勤奋好学尤为令人印象深刻,他们很好地代表了中国的形象。他表示,艾勒贝特大学为留学生提供了富有弹性的学制,帮助他们在最短的时间掌握阿拉伯语,还致力于组织各种活动,帮助留学生融入当地社会,欢迎更多的中国留学生选择艾勒贝特大学就读。他还希望与中国大学建立更多校际合作关系,并希望在下学年与中方合作开设汉语选修课。

  会见结束后,岳大使参观了该校语言中心,两个班的中国留学生正在这里上阿拉伯语课。岳大使向他们带去了祖国的问候与祝福,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感谢岳大使对他们的关心,并表示一定不辜负祖国的期望,早日学成,报效祖国。

  驻约使馆文化参赞赖万柱等参加了访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