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公众交流
驻约旦使馆举行约中友协成立22周年暨庆春节招待会
2011-02-17 22:49
 

  2月16日元宵节前夕,驻约旦使馆张灯结彩,春联、灯笼、窗花应有尽有,格外喜庆。驻约旦使馆和约中友协在此隆重庆祝约中友协成立22周年和中国春节。约中友协主席偕友协众成员与使馆外交官出席。

   

  岳晓勇大使致辞                                               约中友协主席萨西马特致辞

   

                         观看《中国国家形象宣传片》                                        欢聚一堂

  招待会在《中国国家形象宣传片》的播放中拉开序幕。岳晓勇大使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热烈祝贺约中友协成立22周年,高度评价两国关系近年来取得的长足发展,衷心感谢约中友协各位成员为推动中约友好,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所作的宝贵贡献,强调愿与约中友协携手合作,不断深化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推动中约互利合作取得更大进步。此外,岳大使还就中国“三步走”战略、改革开放发展成就、“十二五规划”、和平发展外交政策等向与会人员作了深入阐述。

   

政务参赞陈兴忠主持招待会                             文化参赞赖万柱回答来宾提问

  约中友协主席萨希玛特致答词,感谢使馆为约中友协成立22周年举行隆重的招待会,向中国朋友致以新年问候。萨回顾了中国与阿拉伯世界的交往历史,强调两国友好源远流长,双方建立在相互平等、相互尊重、互利共赢基础上的合作为两国人民带来了福祉。中国和平发展、不干涉他国内政的外交政策赢得了包括阿拉伯国家在内的世界各国人民的支持和认可。约中友协愿积极发挥纽带和桥梁作用,为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好感情而不懈努力。

     

   

来宾们各抒己见

  在问答互动期间,友协成员们就中国地区政策、经济发展、人民币汇率、妇女地位,以及中约、中阿经贸合作与人文交流等进行提问。岳大使一一作答,阐述、宣介我政策立场,生动的事例、翔实的数据、风趣的语言博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招待会上,我馆专门摆放了有关中国政治、经济、文化、民族、宗教和旅游等方面的各类书籍、画册、光盘、资料,并为客人们精心准备了独具特色的中国纪念品,深受来宾欢迎。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