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公众交流
驻约旦使馆举行2011年华侨华人春节招待会
2011-02-02 04:01

  1月30日晚,中国驻约旦大使馆张灯结彩,花团锦簇,人头攒动,呈现一派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驻约旦使馆2011年华侨华人春节招待会隆重举行,在约华侨华人、中资企业代表、教师、留学生及使馆工作人员近200人欢聚一堂,喜迎辛卯“兔”年新春佳节。

  岳晓勇大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春贺辞,向广大在约华侨华人、中资机构、老师、留学生及其家人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岳大使回顾了我国全面实施“十一五”规划取得的伟大成就,强调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辉煌成就,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进一步提升。海峡两岸关系取得重要进展,政治、经贸、文化等领域交流进入新阶段。我积极开展全方位外交,与各国的交流与合作日益深化,有力维护了国家利益,促进了人民友谊。中约建交34年以来,在两国几代领导人的共同关怀下,双边关系得到快速发展。中约关系目前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

    

                                     岳晓勇大使致辞                                                                                                         岳晓勇大使接受记者采访

       岳大使赞赏广大在约华侨华人身在海外,心系祖国,长期以来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中约友好关系的长足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关心和支持祖国的现代化建设事业,为加强两国各领域互利合作,促进人民交流,推动中约关系全面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使馆将继续秉承“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宗旨,竭尽全力做好服务,维护我国企业和公民的合法权益。

 

                       岳晓勇大使同华侨华人代表亲切交谈                                                                                     招待会现场气氛喜庆热烈

       岳大使说,2011年是国家“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辛亥革命一百周年和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辛亥革命精神,同时又要与时俱进,开拓前进,努力开创改革与发展的新局面,迎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华人子女小合唱                                                                                                              热情神秘的阿拉伯舞

  招待会始终洋溢着喜庆、欢快的气氛,大家共同举杯祝愿祖国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席间,来宾们的精彩文艺表演和使馆精心安排的抽奖活动将气氛不断推向高潮。大家纷纷表示,来到使馆这个亲切、温馨的大家庭感觉就像回家过年,衷心感谢使馆对华侨华人给予的关心和帮助,作为长期在海外工作生活学习的炎黄子孙,强大的祖国就是大家坚强的后盾,对祖国经济腾飞、人民安居乐业、国际地位不断提升,无不感到骄傲和自豪,衷心祝福祖国在经济建设、构建和谐社会的征程上不断取得新成就,愿继续为祖国发展和中约友好贡献自己的力量。

  招待会期间,岳大使接受了《约旦时报》和《中东报》记者采访,就中约双边关系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