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约旦大使陈传东发表题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使命》的署名文章
2021-07-20 22:16
 

  720日,中国驻约旦大使陈传东发表署名文章《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使命——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约旦《宪章报》、《纳巴特人报》、脉搏新闻网、纳鲁孜新闻网、生活新闻网、人民新闻网、莱亚新闻网、阿蒙网、贾海纳新闻网等全文刊载文章,王国电视台网站等对文章进行转载。文章全文如下:  

  2021 71日,中国共产党喜迎百年华诞,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隆重集会,欢庆这一历史性时刻。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在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回眸百年岁月,中国共产党从成立时 50 多名党员发展到今天拥有 9500 多万名党员,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执政党。中国从积贫积弱、饱受欺凌的国家,变成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这归根于中国共产党始终牢记伟大使命∶ 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  

  一、为人民谋幸福  

  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从来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团、任何权势团体、任何特权阶层的利益。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经过几代人的接续奋斗,近 8 亿农村贫困人口摆脱贫困,彻底消除绝对贫困,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成为世界上中等收入人口最多的国家,社会长期保持和谐稳定。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凝聚强大合力,全力保障人民生命权、健康权。  

  历史和现实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的主心骨,得到中国人民的爱戴和拥护。近年来,多项国际民调显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的民意支持率在全球名列前茅。  

  二、为民族谋复兴  

  近代以来,中国屡遭列强入侵,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打败外来侵略者,建立了人民共和国,实现了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用几十年时间走完了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建立了世界上门类最全的现代工业体系,综合国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文化影响力、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坚持实事求是,从中国实际出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创造了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这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将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昂首阔步走下去,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三、为世界谋大同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 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政党,也是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政党。中国共产党关注人类前途命运,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 中国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旗帜,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以中国的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中国已连续 10 多年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 30%, 在"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直接投资已超过 1100 亿美元。中国坚定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和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带头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  

  中国坚定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主持国际公道正义。今年 5月,巴以爆发 2014年以来最严重的冲突,中国作为安理会轮值主席,推动安理会五次审议并最终发表主席谈话,呼吁各方遵守全面停火,向巴勒斯坦人提供援助。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积极开展国际抗疫合作,向150多个国家和13 个国际组织提供了抗疫物资援助。中国提出并坚定履行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庄重承诺,向全球提供了5亿剂疫苗。  

  中国共产党将继续同一切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一道,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坚持合作、不搞对抗,坚持开放、不搞封闭,坚持互利共赢、不搞零和博弈,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推动历史车轮向着光明的目标前进!  

  中约人民交往源远流长,建交 44 年来,两国关系发展保持良好势头,彼此友谊不断加深,各领域交流合作持续扩大,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  

  今年也是约旦建国百年,在哈希姆家族历任国王领导下和约旦人民共同努力下,约旦实现了民族独立和国家建设的巨大成就。前不久,两国元首就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和约旦建国百年互致贺电,为两国关系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中方愿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同约方携手并肩,向两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