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董文进武官出席房峰辉总参谋长会见约军参联会主席活动及军援签字仪式
2015-09-17 18:39

  2015年9月9日,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房峰辉上将在北京八一大楼会见了随同国王阿卜杜拉二世访华的约旦军队参联会主席马沙尔·扎本上将,并与扎本上将共同签署了对约军援协议。董文进武官出席了上述活动。

  房总长表示,中方成功举办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习近平主席发表重要讲话,宣布裁减军队员额30万,充分表达了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的坚定决心。中约都是世界和平的坚定捍卫者,多年来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支持,就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保持密切沟通。中方愿与约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深化在反恐及人员培训等专业领域的务实合作,将两军关系提升到新水平,共同维护国际公平正义和世界和平。

  扎本表示,约旦高度赞赏中国在国际重大事务中的公正立场和重要作用,珍视约中友谊,感谢中方对约旦军队建设的支持,愿与中方进一步加强在联合训练、反恐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双边关系进一步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