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服务 > 提醒与通知
关于申请为国内出具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证明加盖使馆印章的注意事项
2021-12-21 01:08

为便利在约中国公民办理工作许可、居留证等手续,经与约旦卫生部协商,已在中国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人员可向中国驻约旦馆申请为接种证明加盖使馆印章。现就申办流程和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申办流程

(一)将护照资料页及国际旅行健康证明发送至consulate_jor@mfa.gov.cn,邮件主题需注明“姓名+接种证明”,可多人集中申请办理,指定一名联系人通过邮件与使馆联络。

(二)使馆核验申请人身份及疫苗接种情况。

(三)为符合要求的接种证明加盖使馆印章。

(四)邮件回复当事人来馆取证。

二、注意事项

(一)获取国际旅行健康证明时,国际旅行证件认证环节需自行填写姓名拼音、证件类型及证件号码三项信息,请务必按照页面提示准确填写,如不符合要求将被退回。

(二)约旦有关部门目前认可的的国产疫苗仅为国药和科兴,如持其他品牌国产疫苗接种证明来约,无法在当地注册办理居留许可、工作证等证件。

(三)办理时限为五个工作日,材料不全或有误的,取证日期自补正材料之日起重新计算。

(四)此项业务免费办理。

(五)国际旅行健康证明示例及获取方式附后。


第一步:进入“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点击“出国人员入口”下的“查看及出示国际旅行健康证明”。


第二步:根据系统提示,依次完成小程序登录、身份和旅行证件认证。


第三步:认证通过后,生成载有核酸及血清IgG抗体检测结果、新冠疫苗接种记录的国际旅行健康证明。点击右上角图标下载PDF或图片格式文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