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服务 > 护照/旅行证服务
关于进一步简化海外护照申请有关要求的通知
2020-02-04 19:49

  202021日起,中国驻约旦大使馆将进一步简化在约中国公民申请办理护照、所需提供材料的手续。具体如下:  

  一是进一步简化海外中国公民换补发护照时需提交的申请材料。今后在为海外中国公民换补发护照时,取消外国居留卡、签证、医疗卡、社保卡、银行对账单、房租、固定电话、水电气账单等材料要求。  

  二是取消对海外中国公民护照遗失、被盗或损毁后申请补发护照的限制条件。不再把在国外停留满180天作为补发护照的限制条件。在国外发生护照遗失、被盗或损毁的中国公民,只要时间允许能等待新护照的制作,我馆可以应要求为其补发护照。  

  简化手续后在约中国公民申办护照换、补发仅需提交以下材料:  

  (一)上网预约(网址:https://ppt.mfa.gov.cn/appo/)后生成的申请表;  

  (二)原护照及复印件(如有)  

  (三)正面、免冠、半身、白底、半年内的彩色护照照片3张;  

  (四)如果护照遗失、被盗抢或损毁办理补发,需另填写补充说明表(在使馆领事部办证大厅现场填写);  

  (五)《国籍状况声明书》。  

  (六)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办理证照(包括护照、旅行证),只要求一位法定监护人(父//其他法定监护人)到场,出示亲属关系证明,并出具同意办理证照意见,无须父母双方到场,未到场父母一方也无须出具任何委托书。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