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服务 > 护照/旅行证服务
驻约旦使馆开通海外申请护照预约服务
2016-12-18 18:14

  自2016年12月15日起,中国驻约旦使馆将提供海外申请护照网上预约服务,护照颁发、换发、补发及旅行证申请均可通过“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网站(http://ppt.mfa.gov.cn/appo/)进行预约。

  护照申请网上预约流程:

  一、点击中国领事服务网(cs.mfa.gov.cn)首页“中国公民在海外”栏目中“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图标,进入预约系统。

  二、按照网页提示填写相关个人信息,上传、检测照片,并选择预约日期。申请人须按照相关操作要求,自行完成电子护照相片检测。

  三、预约成功后,请依照网页提示,打印出在线填写完成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旅行证申请表》、《申请人声明》(请勿提前签名),并按照相关业务办理须知备齐其他申请材料。

  四、申请人在预约时间,携带上述材料,亲自到使馆领事大厅递交申请。

  特别提醒:

  一、预约前,请仔细阅读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网站相关说明并按要求准备材料。

  二、完成预约后请立即选择“打印”或“下载”预约信息,及时检查在线申请表填写内容。

  三、建议申请人通过预约系统自行检测相片,尽量避免因相片不合格引起的不便。如上传失败,请携带3张符合要求的照片,连同其他申请材料一并到我馆领事大厅递交;如上传成功, 请务必准备与上传照片一致的纸质照片2张, 连同其他申请材料一并到现场递交(即便照片通过系统检测,也有可能不符合电子护照照片规格要求,请以领事官员现场认定为准)。

  四、预约成功的申请将优先办理,无需排队。

  五、12月15日至1月31日期间,我馆将继续受理未预约护照、旅行证申请。自2016年2月1日起,我馆将全面实行护照预约,未经预约的护照/旅行证申请将不再受理,但下列情况除外:

  (一)短期赴约,护照丢失、损毁、被盗且急于回国;

  (二)因人道主义事由急需回国;

  (三)其他确有困难无法预约的情况。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